创高科技项目演讲

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下面欢迎第四个项目,来自创高科技,请刘先生。
 
  刘先生:我先简单向各位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97年开始从事软件开发工作的,在IT行业差不多做了10年,从软件开发、系统分析、项目经理、产品经理,包括做过两年半的半导体,也做过一些销售的工作,做销售差不多一个月能做到150万美金。

  其实我今天介绍的项目和互联网有关,我本身在互联网做了10年,我想考虑一个问题,互联网发展到今天,这么多网站,给大家带来什么东西?上网、视频、163、土豆、游戏、股票、交友等,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在网上看到,这么多信息,大家怎么去分解?所以出来两个网站,hao123和265,但是这样的网站发展到今天,到底怎么样?hao123和265再发展下去,已经不能满足上网的需要,为什么?因为它只是简单导航的需要。我的想法是做hao123的下一代网站给个人使用,同时这个网站可以个人DIY,我可以看股票、查新闻,这个网站叫GGES,意思就是可以把大家平常上网过程中常用的模块都列出来,然后你喜欢什么东西就放在一起,假如我常常用,可能用gmail或者163,可以把gmail和163放在一个页面上,天气预报放在上面,这样的话,可能我打开电脑上网的时候,只用打开这一个IE就可以看到我常用的东西。这有什么好处?信息的采集不需要像以前一样,要打开一个网址,输入我的用户名、密码。放到一起,直接打开就可以。

  我做的工作就是把常用的功能整合在一起,而且你直接看到的是内容,不是点一个链接,这是第一个功能。第二,我可以帮做SP,做网络U盘或者彩信、彩铃的,把他们的模块放在一起,他帮我推,我帮他推,我可以帮他收钱,收10块只给我1块就可以。第三,我可以把所有的开发接口全部开放出去,如果在座各位做了电视节目的预告网站或者做网络U盘,你们可以把接口做进来,一起推出去,这是第三点。第四,我会把所有的模板,你喜欢李宇春,你喜欢周杰伦,可以把桌面的背景全面换过去。总而言之,这个站是为个人服务的,把你最想用的东西整合在一起。

  我的思想是这样,整个站的运营是不做内容服务商,不做任何的内容服务,像存储、SP、TS3,这样的服务全都不做,只是做接口、整合,全部开放出去,一起分享这个平台。大概是这样,如果你们需要,那就最好,我希望整合在一起来用。

  另外,我专门讲一下我的推广方式。第一,我希望走网盟的方式推广,和1000家个人网站做联盟;第二,和垂直站合作;第三,给门户网站做OEM,如果他们的网站觉得有这样的功能,我就包装进去,做到他们的网站里面;第四,我想用网吧做推广。

  大概是这样的计划,我已经讲完,我只是希望现在能听听各位有什么想法和建议,我觉得每一点我都很感激,因为这是给在座每一位用的。
   
  肖  治:谢谢,我觉得你特别慷慨,把6分钟的时间让给了大家一部分。先听听VC们怎么说。
   
  杜  朋:没说收费。
   
  刘先生:我帮合作伙伴收钱,我拿佣金,这是第一;第二,大家用这个网站为自己的主页,每个模块会有两个位置收广告费或者收注册用户的钱。一个是收广告费,第二个是收注册用户的钱,第三是帮垂直资源的合作伙伴收佣金。假如一个用户拿20块,他可以拿18块。
   
  王  树:这是个很老的故事,你知道陈沛吗?就是干这个事的。拿这么钱干这么久,怎么样?很多聪明人干这个事干了很多年没有结果,这是个性化主页,很多人干了很长时间,不容易,你可以再试试。
   
  张  喆:我的感觉基本是一样的,我觉得你既然提到hao123、265,我觉得你应该了解一下他们现在的步伐,他们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想法,做同样的事情?如果有,你的优势在什么地方?这是一点。第二点,假设这个东西非常好,你有自己的资源,我会自己闷头做出来,做到一定成绩再拿出来看。
   
  曹迪军:这个项目我看了几遍了,我想针对你讲的问题讲,你还是没有告诉别人做到什么程度了,我听你讲完,还是不知道你做到什么程度了。第二,你不要误导我们,你不是hao123,也不是265,你用这两个东西举例我们很容易受到误导。你现在问在座各位,什么叫下一代的hao123,大家根本不知道。
   
  张子成:你在前面描述的时候用言语表述很多画面,这需要比较多的想象力去想象。像王总,他本身看过类似的案例,很快可以反应过来,可能很多人反应不过来,下次你可以考虑用视频演示出来,这是一种方式。另外给一个建议,如果新创一个(英文),最好不要把(英文)搞得太复杂,你的成功要仰赖其他的合作伙伴,因为你很小,总好是小小的时候不用仰赖别人,自己做好,有一天变大了,再找合作。昨天我讲过,雪中送炭很难,锦上添花很容易。初创最好是简单化,找到市场的机会点切入会比较好。

淘宝热门商品:
 

¥:22.00 

荣红喜商贸公司--迎三钻,贺店庆,所有产品低价疯狂销售中

 

¥:78.00 

皇冠舒友阁 顶级特效美容护肤 效果才是硬道理

皇冠热销 印疤修复液 消除深浅痘印等色印、有效改善凹凸疤痕


来源:商机创业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