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彬有礼助你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无论你是否相信,你要注意你的ps 和qs让你的公司变得不一样。具体讲:一个最近我们公司的顾客对我们说,他们找到一系列公司名单,但最终选择了我们,原因在于尽管这些公司都能胜任工作,但只有我们公司的方式最好。我引用他的原话“我们非常注意方式,这些细节都能体现一个人的工作方式。”

  这是一个有趣的雇用策略。你的母亲是不是在发抖?(我想我的母亲在发抖)。 说明他们会觉得交易中唯一有价值的仅仅是方式?许多学校都不教你商业协议,而我想可能应该开设这样的课程。

  那么,你能怎么做才能将好的行为方式融入你日常的生活中?事实上,这不像你想的那么难。

  1. 集中于现在。我们的公司都变成处理多项任务的机器:我们接电话,查收邮件,旅行到下一个会议还要边吃午饭。但虚假的任务总是到处都有,而且到处都是未完成的任务。而其它行业的人会奇怪,你的声音会变弱,敲击键盘的声音很吵,不能尽可能的快的放低声音,也不能减慢,不能集中精力于所有的事情。所以请注意你的兴趣所在。

  2. 当你打电话时,说话时要微笑。微笑几乎让你说的话变得更清晰,当你微笑的时候,很难嘀嘀咕咕。还能在你的声音和语调上充满一种微笑。我觉得微笑还有利于站立或坐在板凳上,原因在于你的声音变得更好听了,也更清晰了。我们曾经和一个公司一起工作,将几百万放入一个顾客关系管理系统(CRM)帮助他们按照有意义的方式“接触”他们的顾客。而有趣的是,当你叫他们的主号码时,你的电话似乎没完没了。这个令人沮丧,也不会让你再将“0”联系任何一个人。由于许多人使用这个数字,所以它们架在体系中。你真的要花几分钟的时间听“如果想要X请按1,如果想要Y请按4。”我第一次建议他们要像人类一样,要充满微笑,至少按照正常的时间拿起电话。他们可以将用于CRM的费用用于雇用人工上。按照传统的方式,如果可以在电话的那头有一个亲切的人声时,我会觉得舒服。

  3. 听听你的电话信息。我知道专业的电话信息:“我不在,不要给那个电话上留信息!”而他出差,你能给他买一个吗?不太可能。让人们更容易找到你,尤其你是一个生意人。你可以说你在旅行或没法固定得到信息,你也可以让别人给你的别的电话留言,你还可以设定电话,以便不能得到信息。这样做都是合理的。声明,你不想让语音留言让你变得不可接近,变得冷冷的,一个合格的公司也不能这样。

  4. 当你犯错误时,要道歉。事实上,不承认,掩盖错误会给你带来麻烦。在过去的几年里,我曾经让两个人不要出席会议。一个人找借口说他会找中午吃饭的时间补偿(_我还在等他的电话),而另一个送了最漂亮的鲜花,随后还打电话过来,问什么时候,在哪可以见面。每个人都会遇到急事等等。而你处理这些事的方式就显示你的性格。如果你能很好的处理一个坏的情况,你们就会对公司更忠诚。“狗吃了我的作业”在高中并不起作用,在公司一样不起作用。所以你要坚守你的承诺。

  5.让电话变成语音留言。在开会的时候将话调成静音,并将电话转为语音留言,如果你开始回电话时,你都要发一条信息说你刚才说话的人不是太重要。在人们不知道你有多在意前,他们不会知道你知道了多少,所以你要将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和对方的谈话中。在一个电影剧院里,电影开始前,他们放映“不顾及别人的电话人”广告,提醒人们将电话调成静音。我们真的要在公司屈从吗?在我做演讲前,我总是要求人们将电话调成静音,让他们知道每接一个电话10元钱,并将这些钱捐到慈善协会,这样作通常有用。

  6.练习积极的邮件礼节。我叫它是“新年测试”:如果你不想看到它出现在新闻的头版上,你就不要发布出去。办公室发生的事情被登在报纸上就很有意思了,你可以确定信息会被说错。所以在你发出信息前,你要走走,然后喝杯咖啡,再读读这篇文章,看看你是不是真的要将这篇文章发出去。

  7. 说明收到礼物。简单的谢谢是足够了。对双方而言,跟踪调查是否收到礼物都有点尴尬。发送礼物的人并不是追求恭维,他们仅仅想确定他们的东西被寄出去。而收到礼物的人会尽快回复。不要和别人争论,只需要发个邮件说你收到了。得到的推论是,如果某个人负责帮助你找到一个新的顾客或让你见一个有影响力的人,你应该让他们知道你感激他们的帮助。一个顾客或一个会议都是一些礼物。

  8. 不要在招待员或出纳员面前表现出愤怒的情绪。当事情没有按照你的预订发展下去,不要让接触的第一个人燃烧你的怒火。这样对你的反应很坏,要知道无论事情变得怎么样,也不是这个人的错。所以你要控制住自己,这样你才能有更多的蜜蜂为你采蜜。

  可能所有的好方式都能归纳成黄金法则:你想让别人怎么对你,你就要怎么对别人。事实上,你可能会发现这些黄金法则会变成金钱,我就发现了,所以你要听你妈妈提醒你注意方式的话。这是留下好印象的方式之一。集中,微笑,倾听。这些并不会占太多时间。

 

【版权声明:本站刊载的美国创业者(Entrepreneur)杂志和网站(www.entrepreneur.com)文章已经过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爱奇清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使用的,请注明“来源:创业邦www.cyzone.cn”。其他媒体及网站如有合作意向,请发信至service@cyzone.cn。】

淘宝热门商品:
 

3.20 元  

Lily's 园艺-万元赠品大派送!种球“买就送”!朱顶红已到货!

Lily's-现货!PT-01葡萄风信子album-荷兰进口种球/球根-皇冠

 

5.00 元 

超人气面膜 平民价格 顶级效果


来源:商机创业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