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策略金字塔

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你是否需要帮助才能实施你的想法?下面的方式能为你提供你需要的结构。

   市场营销领袖Seth Godin最近忙于将iTunes词语和意图联合起来。读到这,我在Google上迅速搜索“策略联盟”,出现许多结果,而含意各不相同。

  对我而言,策略联盟意味着细细分清细节,然后在其基础上设定策略。譬如说,一个零售电脑公司说,公司专注于为小公司“寻找服务”。修补物理位置,以便能创造出长期吸引人的服务就是一种战略上的联盟。向公司安排技术工程师,像汽车交易商,也是一种策略联盟。购买一个白色的有篷货车,一边还写着“安置另一个系统。”这也是一种策略联盟。不考虑身边的事,仅仅在会议上谈论就不是一种策略联盟。

  要么有策略联盟,要么没有策略联盟。这些都让我建立了80年代中的金字塔策略。考虑拉美的苹果电脑集团,领导人是Hector Saldana。我完成了集团三年的年公司计划,Saldana发表了不同观点:“我们想让你字处理我们的年计划,但要有所不同。今年起,我们想让你和我们一起,确保我们能真的实施他。”

  当然 ,重复的公司是好的,但却是要抓住的。Apple Latin America集团当时是收集了几十个年青的,受过良好教育的,聪明的人。Saldana和我都仅仅30出头。很难将集团保持集中。而策略变得枯燥无味。策略都是从台式电脑上打出来的,但我们却要长期坚持下去,以便让多媒体变得有趣,容易管理。但并不是市场推广。

  所以,我提出策略金字塔,这样就能让追踪实施变得可能,还能实施策略联盟。我们使用这个建立一个公司活动的数据库,就是我们称为的“项目”并追溯到他们采取的策略。譬如说,一个策略是强调桌面出版系统。使用的策略包括广告,打包的定价及分销渠道。详细的项目像广告的插入,研究会市场推广,成批的硬件和软件,分销价格。每个项目都有管理责任,开始数据,结束数据和预算。有时候,预算为0,但还有数据库的量。

  结果是策略联盟。下一年我们能根据策略分类,并管理项目。我们可以显示一张花费图分成几快,分别代表了每个策略的优先性。我人还能根据具体任务的水平根据实施具体的管理,这些都是根据开始数据,结束数据和账目实施的。在一些案例中,我们甚至还能按照销售追溯到项目的计划上。所以始于销售项目的研究会项目导致销售结果。

  你可以使用策略金字塔。集中在三个或四个主要的策略优先权上。并建立一个概念金字塔。不要像定义策略一样说明每个细节;仅仅能让它为你工作就行。在你的公司中,使用自己的金字塔。在你有了具体责任,预算或项目时,才要考虑具体的细节。

  你没有必要是一个大公司。Apple在80年代中期对我而言,就是一个大公司,它的员工超过1,000;而拉美集团的员工才少于24个。由于我们想让金字塔工作,我们就能让它工作;我们想建立策略,而不仅仅是大的部门。

  记住,好的商业计划的每个策略部分有9个部分的实施。

 

【版权声明:本站刊载的美国创业者(Entrepreneur)杂志和网站(www.entrepreneur.com)文章已经过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爱奇清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使用的,请注明“来源:创业邦www.cyzone.cn”。其他媒体及网站如有合作意向,请发信至service@cyzone.cn。】

淘宝热门商品:
 

188.00 元  

脚踏运动-专卖品牌折扣店(已加入消费者保障计划)

08款 耐克5折=nike WMNS LEGEND 板鞋 女 311958-193 包邮+赠品

 

5.00 元 

超人气面膜 平民价格 顶级效果


来源:商机创业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