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成功销售

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你要告诉顾客为什么你的产品是最好的,从而可以避免顾客四处逛逛,即使价格并不是最低的,他们还是选择在你的商店里购买产品或服务。

   你听说过潜在的顾客说过:“好的,谢谢你给的提供这些信息。我决定再四处逛逛,如果你商店里的东西是我想要的,我最后还是会回到你的商店里。”即便你仅仅开店一两天,你也会熟悉这样的言语。

  大多数情况下,潜在的顾客真正想给你说的是什么?他们是说:“我想看看是不是在别处能得到更便宜的价钱。”当你听到这样的话,这就是一个金钱问题。偶尔会出现潜在的顾客不确定商品是否符合自己的需要,他们还要挑选颜色,选择或服务。

  这种不断寻找的潜在顾客是所有公司都要面对的,如何让这些顾客停下来决定购买你的产品或服务需要一些技巧。你要明白人们想要最新的东西,最好的东西和最好看的产品很正常。但没有人想为这样的产品付出太多的金钱。在你能使用词句表达这种情况时,你就知道你面对的是什么。

  做足功课

  你了解对手提供的产品吗?你知道你的顾客在比较什么吗?如果不知道,就要花一点时间调查。花一两天以购买者的角度看待竞争对手,结果会让你大吃一惊。你可能看到他们产品或服务的缺点,那么你就可以利用缺点找到自己的卖点。或者你也会发现你自己的产品或服务的缺点。无论是哪种方式,你都会了解推动你公司成功的关键因素。

  做完研究后,你可能会发现竞争对手以更低的价格提供和你相同的产品。或者提供的产品次于你提供的产品。或者他们可能会提供一些非常好的服务。你肯定会发现一些对手不如你的地方。如果你没有发现上述三种情况中的一种,你就要反思在这三个方面改变。

  然后下一次,你听到潜在的顾客说:“我可以在别处得到更便宜的价格。”你就可以说:“Mary,你可能可以办到,但毕竟在这样时代,我们商家都想搛最多的钱。”先认同他们的观点,他们觉得你感觉到他们最关注的地方,他们想听听你接着说什么。你接下来就可以说:“事实上,据我这几年的了解,我们并不想追求最低的价格。大多数投资人在投资的时候想三件事:最好的质量,最好的服务和最低的价格。我觉得没有一家公司能提供同时兼备三个条件的产品。Mary,我对你一直对我的产品满意很关注,在最好的质量,最好的服务和最低的价格三者中,你最能放弃的是哪一项?”

  你很少发现有愿意放弃质量的顾客,没有太多人愿意接受不好的服务。所以只有放弃价格。你刚才做的是帮助他们理性分析,证明你的价格是合理的。如果他们得出这样的结论,大多数人都会迅速做出购买决策。他们就会花时间在别的事情上,而不会花时间研究产品或服务,还会很满意。

 

【版权声明:本站刊载的美国创业者(Entrepreneur)杂志和网站(www.entrepreneur.com)文章已经过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爱奇清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使用的,请注明“来源:创业邦www.cyzone.cn”。其他媒体及网站如有合作意向,请发信至service@cyzone.cn。】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