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8秒钟内抓住顾客的方法

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你能通过8个瞬间吸引潜在顾客的注意力并捉住他,下面给出详细介绍。

  在你打电话给管理人员进行销售时,我想提醒你一个真实的事实:

  一个月前,我的一个销售人员Daniel的汽车出了问题,所以我承认开车带他上班,为了不浪费这个一对一的机会,我建议提高一下我们的电话技巧。我形成了一个长期,得到证实的数据:无论什么时候给管理人打电话,你仅仅有8秒的时间吸引他的注意力。Daniel对我的8秒钟表示怀疑。他看着我说:“老板,8秒太短了,还不够深呼吸一下,更不用说开始一段有意义的讲说。”

  他说这个话的时候,我们刚好到了一处红灯处。当交通灯变绿时,我踩了刹车,说:“10001、1002……” 人们开始叫喊。当我数到“1004”时,Daniel开始求我开车了。当的数到第六下时,我后面车的人开始下车,Daniel弯下身体藏了起来。当我数完8后,这个十字路口充满了车鸣声、指挥声和叫喊声。这时,我才启动。

  Daniel再也不会对我的8秒及怎么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出重要影响表示致疑。

  如果你读过我的栏目,你就能明白是什么推动人们进行购物;你就知道如何展示你的产品服务或方案的与众不同之处;你就能找到和你作新业务的人。在你给管理人打电话时,你要说什么?

  假设,你打电话的目的是开拓新业务,还假设:

  1. 你打算通过电话进行,你可能写完信后再打电话,或这是你和目标对象接触的第一次。

  2. 你打电话的对象是有购买权的管理人,你的目的是争取一次约会或为下一次活动争取机会。

  你的目标有三个:

  1. 使你们的谈话像对话一样。

  2. 充满自信。

  3. 欢迎一些打断,这样能让你的潜在顾客有一个很好的把握。

  找到关键的开幕词

  你打算打电话给你的潜在顾客。现在假设你真的这样做了。你的讲话中要包括下面五个方面。

  1.介绍。通常,当一个管理人拿起电话时,他们会说他们的名字:“这是Jane Smith ”。所以第一步你要重复这个人的名字。一般用先生或女士加最后一个名字。

  潜在顾客: 这是Jane Smith.

  你: Ms. Smith?

  潜在顾客: 对。

  第一步就吸引起Ms. Smith的一部分注意力。无论他在你说出他的名字前在做什么,他都会停下来。注意到你,这是好现象!

  大多数人会怎么做?可能说一下类似这样的话:“你好,Smith女士,这是ABC 保险公司的Will Perish。”一旦你说了自己的名字和公司,我能预测出下一步会发生什么:潜在的顾客会进行自我防卫,让你写一下信息,假装公司着火了,或有别的电话等等。也就是说,你的通话时间可能只有2.5秒。

  2. 问好。你可以换一下说法。我的说法可能和你以前的想法不一致,但你也要这样做。

  当Jane Smith说“是的”,你就要从积极和有热情的角度进行回答,而不要直接提到你,你的公司、产品或服务。不能太早说这些信息。相反,你可以使用一个愉快的开头:

  1.“能和你说话感到荣幸!”

  2.“谢谢您能接我的电话!”

  3.“你的时间很宝贵,我直接说!”

  有了这个想法,上面的任何一种说法都比直接说出名字和公司要好。你还可以这样说“最近好吗?”或者说“您有时间吗?”

  3. 吸引。你问好后,立刻用能吸引潜在顾客注意的东西吸引他的注意力。
我们已经帮助:“前五强装饰品公司中的前三个减少了总成本中的12%,而没有进行裁员也没有减低产品质量。”

  如果真的是这样,就有一笔客观的财富!你要将这种吸引总结成一两句话,不能说错。

  打断。许多时候,如果你选择的诱饵起作用了,你的潜在顾客会打断你的话,说一些相关的东西。

  1.“听起来不错,我想知道全过程。”

  2.“我以前没有听说过,但我得承认这个似乎很有意思。”."
 
  3.“我一点兴趣都没有。”

  正如我所说的一样。你会在这一点上被打断。但为了完整,你要说完,所以你就知道在没有被打断的时候,你怎么说。

  4. 说名字。一旦你亮出诱饵,潜的顾客就知道你为什么打电话了。这就是你介绍自己和公司的最好时机。如果你要说公司的名字,要简短。用一句话说完。你可以说:
 
  “是Will, Will Prosper,ABC保险公司。”

  5. 最后的问题。如果你在这点没有被打断,你就可以说下去,然后用一个开放式问题结束。

  (1)“Smith女士,这是不是和你关注的问题一致?”

  (2)“到这个(季度/年)底,你想达到这样的目标吗?”

  (3)“这是你将来想开发的事情吗?”

  (4)“从现在到(年/周)底,你想让你的公司有什么样的进展?”

  结合在一起就是

  下面举例说明。你不可能完成按照这个说,但大概是这个样子:

  潜在顾客:"是 Jane Smith."

  你: "Ms. Smith?"

  潜在顾客:: "什么事?"

  你: “(问好)很高兴听说贵公司进军欧洲市场。顺便说一句(诱饵)通过我的研究分析,我们建议一个能每年能提供2.5万美元回报的方式。真正令人奇怪的地方在于我们没有太多资金。(说出名字)Zenith很有可能帮助你实现这个。(结束的问题)Acme 的结果是能复制的。我们能谈谈吗?”

  而且,你不应该将公司加在我前面说的内容中。而是使用上面提供的内容,准备你自己公司的开篇语。

 

【版权声明:本站刊载的美国创业者(Entrepreneur)杂志和网站(www.entrepreneur.com)文章已经过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爱奇清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使用的,请注明“来源:创业邦www.cyzone.cn”。其他媒体及网站如有合作意向,请发信至service@cyzone.cn。】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