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挽救企业

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问:我已经创业8个月了,但是现在我可能会面临关门的危机。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我将房子卖出了第二抵押权,拿到了35,000美元,但是创业也犯了很多错误,花了不少钱。而且我挽回这笔丢失的钱也没有成功。店面的位置不好,让我丢失了很多业务,现在我正在积极寻找一个新店面,努力降低成本。我是整个县里唯一的一家面包店,没有可能会失败的。除了再次贷款之外,是不是有人能够为我提供融资让我继续得以维持这个小店呢?

  答:有一种常见的信念,这种信念可能会扼杀你的企业,它就是:做你想做的,钱就会源源而来。你也见证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不要灰心。你目前的情况我不建议你借钱。将自己放入“非常时刻”,你必须要将自己培养成商业人士,要快!不要因为自己对企业不了解的部分,让自己乱了阵脚。不幸的是,学校里并没有教授经商常识。(我还有商业管理学学位呢,但是我甚至都不清楚如何让支票簿保持平衡。)财务和商业信息在书本上、磁带上、网络上(例如Entrepreneur.com)都有。

  首先,要立即停止所有不重要的开支。我并不是说你花钱大手大脚,但是你要仔细留心你的支票簿。下一步就是计算一些数据。使用企业的各种数据,做一个预算。经营企业的成本是多少?

  你是否使用了会计软件?你可以使用各种软件来进行预算。或者使用柱形便签簿和支票登记簿。你必须要面对自己的开支。列出营业间接成本(无论是否有人购买都必须要支付的成本)和直接成本或者已售产品成本(直接有关已售产品的成本)。

  那么,你能够获得多少营业收入?设想出五到六个不同的销售场景。使用当前的定价结构。这个时候,我敢打赌,你会找出为什么没有盈利的原因:你的销售价格不足以弥补自己的开支和盈利,也就是说自己能拿到的薪水很少。

  抬高产品价格,重新计算一下。抬高价格之后能够获得多大盈利?将价格范围考虑在2.99到50,000美元之间。有谁能想到一杯咖啡4买元?但是这就是星巴克的咖啡价格。要知道,真正可行的定价往往能够超出你的预想。你是县里唯一的面包店,如果你还想继续营业,我猜想,你可以提高产品价格。当然,我必须看过你的财务数据之后才能肯定,但是很多企业的定价都十有八九偏低。

  从现在开始,我要求你每天写财务报告。写收入报告以及现金流转报告。将每天的开支都计算进去。你不必一定要等到到期时再支付。将它们算成“应付账款”。你不需要任何出乎意料的数字。

  如果你选择抬高产品价格,你就必须要发展营销和销售技巧。市场其实是能容忍任何价格的。确定价格的市场里的人,而非市场本身。记住,你不必一定要在这一行发展。赢家都会犯错误,但是他们能够从错误中振作。只不过是经商失败而已,又不是自己不行了。好好思考这一点,听听自己的心声。你想要怎么做?

  签署新的租房合同或者借钱之前,先拿出计算器好好地计算一番。这里就能够找出你想要的答案。

  还有一件事:阅读Michael Gerber的The E-Myth。故事中的主人公就是一位面包师。要想象为,故事每一页描写的都是你自己。这本书值得所有企业家阅读。

 

【版权声明:本站刊载的美国创业者(Entrepreneur)杂志和网站(www.entrepreneur.com)文章已经过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爱奇清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使用的,请注明“来源:创业邦www.cyzone.cn”。其他媒体及网站如有合作意向,请发信至service@cyzone.cn。】

淘宝热门商品:
 

¥:6.98 

四皇冠 值得您收藏的包店 冲五冠 5i贝贝外贸包店◢

◣四冠◆贝妈家◢出口英国★荔枝纹钉扣简约短款钱包◆特价6.99

 

 

自然美人 红酒面膜及口碑护理产品


来源:商机创业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