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由小变大,你还需要做什么?

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如果您的思想始终停留在小企业的狭隘状态下,那么企业将永远无法发展壮大。

  最近我一个朋友的妻子向我咨询,她现在的健身会所经营的不错,赚钱不少,她的朋友都建议她扩大业务、在别的城市开分店,她想问我这样做是否可行。

  我问她:“你那些朋友们的业务都做得很大吗?跨城市、跨州或者跨国吗?”

  她回答说:“哦,还没有。他们都是上班族,不过他们都很成功。”

  “他们或许很成功,但是作为上班族或者小企业经营者,他们有什么资格建议你扩大业务呢?”我又问她。

  她问道:“大企业和小企业,又有什么区别呢?”

  我告诉她:“区别大着呢。你能成功地经营一个小企业并不意味着你同样能成功运作大企业。”有人建议过我万事要小心。如果你想将小企业发展壮大为大企业,那就一定要从经营大企业的专业人士那里寻求意见建议。小企业是国家经济的中流砥柱。目前为止还很少有企业家能够成功地将小企业发展壮大为大企业。

  我的富爸爸设计的B-I三角形象地描绘了事业成功所必须的八个要素。如果一个企业缺乏其中一个或多个要素(或者在某因素上不占优势),那么它要么会破产,要么会停滞不前,再或者就会经济上难以为继。B-I三角中,团队和领导是一对平衡的关系。我的富爸爸告诉我说,“一个优秀的团队需要一个优秀的领导”,海军陆战队服役期间我明白了,世上没有失败的士兵,有的只是失败的领导。很多企业家自己成不了优秀的领导,因此也就无法吸引优秀的员工。

  朋友的妻子一听见这些,马上就很不高兴。“你的意思是说,我不是一个优秀的领导吗?”

  我回答说:“不,我的意思是说,要想将小企业发展壮大为大企业,作为企业家和领导人,你必须增强自己的领导能力、丰富领导经验。”

  以前她的公司就存在着员工和股东之间的矛盾,员工们要求加薪,但股东们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她不听我的劝告,仍然坚信问题出在别人身上。现在她的第二家分会所也存在同样的问题——领导问题。

  优秀的领导明白如何对商机做出评估评定。最优秀的领导知道,企业的未来要取决于自己的能力,他们有妥善处理他人和自己的优势与弱点的能力。


  Robert Kiyosaki,《富爸爸》系列图书作者、投资人、企业家、教育家,他的观点影响改变了很多人对于金钱和投资的看法。

 

【版权声明:本站刊载的美国创业者(Entrepreneur)杂志和网站(www.entrepreneur.com)文章已经过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爱奇清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使用的,请注明“来源:创业邦www.cyzone.cn”。其他媒体及网站如有合作意向,请发信至service@cyzone.cn。】

淘宝热门商品:
 

59.00 元 

doob多布-皇冠商铺机器猫一家现货供应

 

350.00 元  

【收藏本店天天有奖】 家家康 淘宝第一品牌家电商城!

亚都净化型加湿器 YZ-D231W 水公主 亚都十大经销商


来源:商机创业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