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的自我掌控

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想要更快乐、更健康、更富有的生活吗?从学会自我控制开始吧。

  大家应该都听过“健康、财富和快乐”这个说法吧?但是到底是什么带给我们健康、财富和快乐呢?是成功吗?仅仅只是成功吗?

  我爸爸应该说是个成功的人。他获得博士学位,深受尊敬,事业有成。但是他不怎么健康、也不太富有、还极少快乐。他每天抽两包烟,最终死于肺癌。作为一名政府官员他一辈子也挣了不少钱,但从来没有投资过。他并不对自己取得的成功感到快乐。在他的字典里,他永远都还要继续努力取得更大的成功。

  所以,我这个月给您的建议是,问问自己:我变得健康、富有、快乐了吗?还是为了成功将这些都牺牲了呢?

  说到健康和财富问题,大多数人都只知道该怎么做。健康也就是注意饮食注意锻炼,财富不过是不断赚钱不断投资。但是快乐却是更加神秘的一个话题。大家都知道要乐观地对待生活,但是乐观而非现实地思考却会带来悲剧性的后果。例如说,乐观的态度并不能让理财不善的公司免遭破产,也不会降低体脂肪水平。

  事实上,往往就是对快乐的追求导致健康和财富上的种种问题。很多人之所以肥胖,就是因为为了追求快乐恣意吃喝。还有些人疯狂购物以求快乐,即使疯狂购物的后果只能是信用卡刷光光。

  市面上有很多书在讨快乐问题以及影响快乐的种种因素。我们认为,有一个特殊的因素能够帮助企业家们过上更快乐、更健康、更富有的生活,它就是自我控制。自我控制能够帮助你时刻做正确的事情,即使在你不想做的时候,这样才会更加快乐。在商业界,有时候它意味着更多钻研学习而非更多工作。

  有时候我们做某些商业决策就是因为这样会让我们在短期内感到快乐,但是长期来说,得到的健康和快乐却更少了。有时候做某些正确的事情可能暂时不会让人感到快乐,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快乐就显现出来了。

  对于我来说,做即使不愿意去做的正确的事情,是让我得到真正的快乐的有效途径之一。现在,只要感到不快乐,我就会问自己,“哪些事没有做?”或者“哪些事忘了做?”这样,我就会恢复坚韧的自制力,完成需要完成的工作。这就是追求成功但不会因此丧失健康、财富和快乐的唯一方法。

  Robert Kiyosaki,《富爸爸》系列图书作者、投资人、企业家、教育家,他的观点影响改变了很多人对于金钱和投资的看法。

 

【版权声明:本站刊载的美国创业者(Entrepreneur)杂志和网站(www.entrepreneur.com)文章已经过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爱奇清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使用的,请注明“来源:创业邦www.cyzone.cn”。其他媒体及网站如有合作意向,请发信至service@cyzone.cn。】


淘宝热门商品:
 

120.00 元  

上万淘友使用推荐、修复红血丝、敏感、痘印(全国总代)

 

2.30 元  

【珠三角商盟】【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天天数码世界】

A372_全新创意生活海龟集线器/小绕线器/藏线盒-既实用可爱又时尚


来源:商机创业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