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发展企业了吗?

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离开原来的全职工作之后,我和我的合伙人成立了一个家庭式企业。很短时间内我们就得到了可观的销售额,现在我的合伙人想找间带有接待员的“真正的办公室”。我承认我们的目标之一就是发展企业,但是我认为我们应该评估发展和现金流转,看6到12个月的财务状况,然后再决定是否拨钱增加企业的直接管理费用。考虑到我们至少还要购买一辆车、招聘员工,因此我认为这个时候增加办公室开支是非常不合适的。这一点成了我们之间的争论焦点。您有什么建议么?

  :谁才是公司的大老板?企业并不是推行民主的地方。我并不推崇50%-50%的合伙关系(25%-25%-25%-25%就更糟糕了),因为某些时候,必须有某一个人做出决定。那么谁才是你公司里做决定的这个人呢?

  在我看来,你们二者都各有各的道理。你认为积累资金,直到适合增加管理费用的时候再增加,这一点是正确的。同时我也能够理解你的合伙人的观点。家庭式企业有其固有的弱点。有自己的接待员是很好的。企业应该适应企业家的需求和需要。你们的观点都没错,你们有着不同的需求和需要,仅此而已。那么,谁的观点更胜一筹呢?

  我认为现在该进行一次策略规划撤退。退回一步,让业务暂停一两天,找出以下问题的答案:

  你想要赚多少钱?

  你想工作多久?在什么地方工作?何时工作?

  你如何定义成功?事业如何满足你的个人目标?

  如何从现在过渡到未来?

  谁才是大老板?产生意见分歧时,谁做出最后的决定?谁履行什么职责?

  大致了解了没有?要将这些问题的答案记录下来。它们将是企业规划和营业手册的基础所在。

  还有一件事:每家公司都会存在管理费用。企业家的薪水待遇都属于管理费用。(注意税务问题。你有一位优秀的会计合作者么?敏锐的注册会计师和/或簿记员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如果你想赚更多钱,抑或你想租用办公室或购买写字楼,那么管理费用可能会上涨。只要你的产品价格足以弥补所有开支,这样也未尝不可。相信我,如果你的企业要依赖低价才能获得销售额,那么长期看来你肯定不会有大成就。如果你和你的合伙人精于这一行业,那么就大胆抬高价格吧,放飞自己的梦想。

  Numbers Cruncher是一个优秀的电子数据软件,能够允许客户使用不同的预算场景。玩玩“如果…那么…”游戏吧。输入预期租金,看看它对销售价格有什么影响。为自己输入一笔大额薪水,看看产品的定价多少才能实现。这个工具能够添加数据,找出各种做法的合理和不合理之处。

  你的情况是很常见的,相信你肯定能够跨越这些阶段,实现更大的成功。

 

【版权声明:本站刊载的美国创业者(Entrepreneur)杂志和网站(www.entrepreneur.com)文章已经过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爱奇清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使用的,请注明“来源:创业邦www.cyzone.cn”。其他媒体及网站如有合作意向,请发信至service@cyzone.cn。】

淘宝热门商品:
 

保健品/滋补品 

淑芳阁_苗条姿_最有效的减肥瘦身与丰胸专卖店

 

 

皇冠舒友阁 顶级特效美容护肤 效果才是硬道理


来源:商机创业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