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玩笑开成长久的客户

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业务路上,客户的朋友就是你的潜在客户,这话一点都没错。当然,客户周围的朋友你都有可能接触,都有可能发展为你的准客户。黑白难分的复杂人际关系,人的防范意识是不可缺少,防范意识不能太重,特别是女业务。

  说来话长,这个客户是一次跟我开玩笑开出来的,在一次网上聊天,是我先找到他的,但二话没说,要给我找男朋友,我就迷惑了,心想开什么玩笑,说话不符逻辑,但我想做他的业务,还是聊了下去,我说:切,你又不认识我,第一次聊天就要把我介绍给你朋友,不怕我把你同事给卖了,他说:哎,我看到你的照片了,挺适合我朋友的,具备他人没有的亲和力。还把人家的照片发给我了,郁闷吧,没办法,只有接收,反正我没那意思,他爱咋想咋想(这照片是他同事)。

  大概过没几天,他们就找我报价,后来我才知道他办公室有4个男同志,都是很要好的同事,但谁找我报价都一样,慢慢的跟他们都熟了,价格上也不会压的太低,企业都有个性价比,与同行相比差不多,但他们还是让我做了,嘿嘿,乐吧!也许他们对我有好感吧(不能瞎想),第一次提货我也去了,见了他们经理,特客气,我都不好意思了,走时经理还说:有空过来玩,反正你们离我单位不远的,我点头微笑走了。

  后来发货每次我都要去,因为是设备装车要特别当心,跟他们都熟了,去了都要坐一会,陪他们聊聊天,他们经理每次都说:坐一会在走,吹会牛,其实他们是想多了解我一些,他们都叫我Y头,(在他们面前我就是小姑娘)郁闷吧。

  前两天我拿发票去结帐,本来说好是把款打到我公司帐上的,我说:你就给我开支票吧,省得麻烦你们还要去银行,为我们服务,哈哈,支票开了,经理要把帐对一下的,因为运单上我没写价格,搞的他一头雾水,找那几个同志算帐去了,呵呵,我在一旁乐吧,到头来还是我的错,是我没写,他们也搞不清楚,后来经理就对我说:看你长一张聪明脸,这种错误还会在你身上出现,我做一张鬼脸,哈哈,他们几个乐啊。他说:下次注意了,这也不是什么错,不管跟谁做生意,手续一定要办。

  我晓得了,做业务也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快乐。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