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顾客说什么才最重要?

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不要因为你用词不当而吓走了你的顾客。下面提到的五点是你要避免的和你应该说的,以便让你能更成功的实现交易。

  起决定的不是你说什么,而是你怎么说,对吗?不对!在商业领域中,你说什么和你怎么说同样重要。如果你销售产品或提供服务,你就要会在顾客的头脑中勾勒出一副图画。这幅图画让他们相信在使用了你的产品后更聪明,更苗条,更富有或更性感。你要善于从积极的方面敲击每年购买者的神经。关注你用语言勾画出的画面。

  你所说的大多数话是和你的产品或服务具体相关的,但也有一些话通用于销售中。一些能带来积极形象的话。其它的就不行了。你要避免以下五点,并知道你要说什么才能让你更可能销售出产品。

  1. "成本" 或 "价格" 。当你听说某个东西的成本是多少 ,或价格是多少时,你脑子里会想什么?对我而言,我想的是钱从我的钱包中飞走了。由于金钱对大多数人代表安全,所以如果产品的美丽和开心没有占据整个画面,这样一幅画面就会让人觉得不安。所以你不要说这些词,直到你了解到顾客购买的动力何在。相反,你要使用“总投资”或“总数”。

  警告:如果你购买某个产品时需要冒财务风险,公司的补充部门会让你使用“投资”。所以要使用“总量”。这两个词比起"成本" 或 "价格"所描述的画图大不相同。在大多数人的头脑中,投资就会带来回报。“总量”听起来比“成本”好听。譬如说,你可以说:“Jim,我可以看出你对拥有自己的饰品公司感兴趣,而总投资仅仅是$795。”

  2. "每月支付的钱。"我听说过太多这样的说法,你是否也常听这种说法?这个想法让我想起我坐在我的桌前写了一捆支票。所以你要使用“月投资”或“每月总量”。你可能会说这样的话:“Pam,按照你们成员的总量,你每月投资总量只有$39”

  3. "销售" 或 "售出" 。对大多数人来说,这个词带有“逼迫”的含义。“我们在过去两周内销售了100件产品”这句话听起来是一种有压力的销售。使用“包括了”或“帮助他们得到”。让某人参预你的产品意味着他们加入到销售团队,而不是说顾客买了他们不想要的产品。帮助某人得到某个东西听起来像是你提供了别人需要的服务。你可以这样说:“我们很荣幸的为许多公司加入到使用这种服务的团队中,并提高这此公司在公众中的形象。”

  4. "交易" 。这个词会让我生气。我们在生活中找的和我们希望找的,是不是的都没有找到?一个好交易。“交易”带来一种slap-on-the-back,,过份的压榨老的销售人员。所以不要使用这个词!使用“机会”这个词改变人们头脑中的形象,像“Sally,我们检查了我们的项目利润,我觉得你会看到这对你们公司而言,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5. "签名" 。几乎世界上所有交易都包括了做决策的人,他们签署文件表明他们要用自己的钱换一些别的东西。无论人们是否意识到这个,但事实上,在交易时总会在一定程度上为花的资金难过。以前,销售人员习惯上告诉你“在横线上签上你的名字。”在销售文件上签字是法律要求,是一种有约束力的许诺。而如果你想改变决策,你要去哪里改?一些情况下,你必须去法院才行。至少,一些商家在顾客改变他们的想法时会套住顾客。

  这样的经历都不好。所以不要让顾客签一个合同,付款书或购买协议。让他们说“好”,“背书”,“批准”文件。他们知道“文件”意味着“合同”,正如他们都知道“批准”就是“签字”。但这些词让人更愉快。

  这五个技巧仅仅是一个开端,想想你说过的所有事和会给你脑子中勾画的图画,譬如说,如果你是个健身公司,你就不要在众人跟前说你要减肥。告诉他们你想更健康,更苗条,让他们的衣服穿起来更适合。你能看到这样说的区别吗?

  在销售过程中,要处理许多小问题。如果你想销售产品,你要记住你要按照你说的,在你头脑中勾画出的画面结束。

 

【版权声明:本站刊载的美国创业者(Entrepreneur)杂志和网站(www.entrepreneur.com)文章已经过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爱奇清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使用的,请注明“来源:创业邦www.cyzone.cn”。其他媒体及网站如有合作意向,请发信至service@cyzone.cn。】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