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你体内的企业家精神

2009年2月1日星期日

  对一个企业家而言,你是什么比你做什么更重要。
                       
  人们通常认为企业家是通过进入商业而成为一个企业家的,或者说是进入到自己的业务而成为一个企业家的。

  我却不赞成这样的看法。

  事实上,我不仅不同意这个观点,我还有相反的看法,并且我还有大量的事实证明我的观点。上述错误的观点将带来可怕的结果,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观点。

  那么,企业家到底是什么?我将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观点,然后我会给大家三个练习,帮助大家清楚认识什么是企业家。

  企业家不是个人,而是指个性,是生活在地球上的每个人的个性。这样的个性存在于你、我,我们的朋友和亲戚等等所有人中间,无论这个人外形怎么样,无论这个人身材怎么样,是什么血型;也无论这个人是什么工作,受教育情况、住在哪里。企业家精神存在于每个人身上,这是一种面对现实生活梦想未来生活的精神;是一种对着平地梦想高山的精神;是一种对着平地梦想高楼大厦的精神;是一种到处寻找机会的精神。这种企业家精神存在于我们每个人身上,只是有些人多有些人少。我们中的企业家精神造就了发明家、创作者,想像者,从深层次上讲他们都是一些狂妄的人,是一些疯狂的追随者,他们和一般人的区别在于,一般人看到的只是工作,而他们看到的却是一种理想。
  
  存在于你我体内的企业家精神是神圣的,不可思议的。

  第一个练习

  不要再想你要做什么,停止你手边正做的事情。随便去一个地方,那里没有活动,没有道路,没有进度表,没有议程,没有责任,没有工作,没有期待,没有你为自己设定的结果,没有目标,没有行动计划等等。去这样一个可以放松你心情的地方。

  这是唤醒你体内企业家精神的第一步:让你的思想变成空白。去想像,去创造,这些都需要空间和精力。我们体内的企业家精神需要不受约束的和想法互相作用。没有目地的乱写,没有终止的想象,让现实充满整个身体,不想过去,也
  不想将来,仅仅想现在

  你也可以这样做,坐下来,关上门,告诉那些可能打扰你的人,你需要10分钟绝对的不受打扰的时间。拨去电话插头,关上电脑,坐下来,对着墙,闭上眼睛,将你的手放在膝盖上,深呼吸,就这样一直坐在那。你马上就能体会到我的意思,也能体会到这样做的重要性。

  每天都要做一遍这个练习!

  第二个练习

  拿来一张白纸,脑子里一片空白。坐下来,在纸上写下你脑子里的所有想法。无论是不是句子,哪怕仅仅是三个无关系的词,或一个完整的片断,一个想法,一个结论都要记下来。关键是让大脑说话,让大脑自由的呼吸。

  我的萨克斯管老师曾经对我说过:“Michael,你不是在演奏音乐,音乐是在找你。”你要让你的想法演奏音乐。这就是企业家精神想要的东西:找“自己”的音乐。

  如果你作了第二个练习,你会对再现在白纸上的东西感到吃惊。

  练习10分钟,一天一次。在盒子里保留每天的白纸,或是放在档案袋中,要知道这是一个神圣的地方。你的梦想就要从这里诞生。你的企业家精神很容易受到攻击。因此你要好好保存你的这些创造精神和自我表达,在那些纸上你看到了它们。

  第三个练习

  每天都写企业家日记,我非常推荐这个。给自己买一个日记本,最好封面是皮子的,看起来很好看,找一个看起来结实耐用的本子,这样就能给你留下深刻印象。在日记本上记下你当天的感受,记下你当天的想法,面对着一张白纸坐下,对着墙不间断的坐10分钟,当你觉得有感觉的时候,你就能感觉到一天中感到耻辱的地方,感到兴奋的地方,感到绝望的地方等等一天中的所有感受,不管是否完整,都记下这些感受,你的企业家日记并不是着重写作,而是看重记录。这是你的生活,如果你不认真对待,谁还能认真对待?这就是三个练习,如果你做了第一个和第二个练习,你就能理解了。

 

【版权声明:本站刊载的美国创业者(Entrepreneur)杂志和网站(www.entrepreneur.com)文章已经过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爱奇清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使用的,请注明“来源:创业邦www.cyzone.cn”。其他媒体及网站如有合作意向,请发信至service@cyzone.cn。】

淘宝热门商品:
 

 

淘宝最大 最低 女装直销╭╮

 

¥:4.00 

蓉蓉de美女加工厂 打造淘宝最低价


来源:商机创业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