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也可以如此浪漫

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管理严格向来为人称道,而汉口一家企业近日推出的一项游戏活动为管理注入了不少浪漫色彩。

  “盘子”是一家主推古装摄影的机构。该机构在10日的例会上,推出了一项名为“国王与小天使”的趣味游戏活动:每名员工的名字写在一张纸片上,纸片顺序打乱,随机发给在场的员工,每人发一张。纸片上是谁的名字,谁就是自己的“国王”,自己则是对方的“小天使”。

  按照游戏规则,小天使具有保密义务,不得透露自己的身份。小天使每天可以暗中观察、关心、鼓励自己的国王,通过写信的方式在固定的公告栏上张贴出来,让国王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但又不知道自己是谁。“一个月后,才能揭开谜底,让国王和小天使公开相认。”活动设计者说。

  昨日,记者在该机构的办公区看到,走廊两侧分设有一个主题公告区,一边全部是小天使写给国王的信,一边全部是国王写给小天使的信。“首先问你一下伤势如何?祝福你早日康复!”“国王”老蔡的脚不小心被钉子扎伤,他的小天使及时写信送上祝福,片片温情尽在其中。

  “尊敬的聂小伟国王:你好!不管怎样,都要好好工作,好好休息!加油!”不知名的小天使前日贴出自己的公开信后,“国王”聂小伟及时公开回复:“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非常感谢你!努力吧,一起加油!”

  截至16日中午,公告区已密密匝匝地贴满了公开信,合计有三四十封之多。记者浏览发现,信里写满了祝福、关心、鼓励、建议等话语。“每天都有人在默默地关注我,关心我,鼓励我,帮助我成长,我很感动。”一名员工代表说。

  “盘子”总经理吴晓雄介绍,活动开展几天来,大家写信踊跃,互帮互助、互相关心的气氛非常浓。“管理要创新。管理不见得一定要板着面孔,其实可以温情一点,浪漫一点。”经常到外地学习、善于接受新思想的她说。

淘宝热门商品:
 

网络游戏点卡 

全服乱舞道具贩卖商人,有什么需要尽管说

 

36.9元  

◢◤80工厂◥◣-亚洲最大最全(B2C)创意家居礼品购物网


来源:商机创业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