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销产品就是推销自己

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顾客买你的产品时,他们真正买的是什么?提示:并不是你的产品或者服务。本质上来说,他们真正购买的是你,如果他们不喜欢你,那么肯定不会买你的东西。

  以下是帮助你推销自己的三个窍门:

  1 做自己。换句话说就是,忠于自我。下面这个轶事可能会让人皱起眉头,但是它的确能说明问题:有一次我和一位长期客户去吃牛排,我发现他还没吃多少就不吃了,他的牛排骨头上还有很多肉呢。我就问他是不是吃完了,如果是的话,他是否介意我将剩下的肉吃了。他微笑着对我说:“一点儿也不介意。”我觉得他是从中对我有了新的认识。

  情况是这样的:你从我身上看见的东西就是你得到的东西。可能我没有资格写礼仪方面的专栏文章,但是这么多年来我学会的是,顾客想要合作的人是那种不会动辄吹鼻子瞪眼的人、不会目中无人的人、相处愉快的人。当然,你要小心了,不要得罪别人。但是记住,如果你比较放松,那么顾客也会比较放松。环境没有那么紧张的话,你才能更清楚自己能够做到多好。如果你非常喜欢自己的职业,对销售的东西非常有激情,想对顾客的业务增值,那么可能要放松自己做好自己就会轻松的多。给顾客的印象就会更加自然更加高效,顾客也会看到真实的你。

  2 不要惧怕沉默。林肯曾经说过:“相比说来说去,保持沉默也许更好。”通过观察倾听能够了解别人的很多东西。我们都知道,肢体语言经常比说出来的话更能说明问题。当然,也不要坐在潜在客户的办公室里一句话也不说。但是有时候,比如午餐会,最好的事情就是沉默、倾听、放松。这可能和做好自己没有多大关系,但是其实不然。如果你事前充分准备,对潜在客户做深入的了解,那么就不必担心不知道说什么,或者没话找话,比如“那三明治怎么样?”“领带不错。”或者“嗨,外面挺冷,对吧?”做好自己也意味着自如地和别人相处,让交流更加自然。

  3 直视顾客,告诉对方:“我家孩子上大学需要买衣服需要钱啊,这笔销售帮了我大忙啊。”开玩笑嘛!但是不要忘了幽默也是一部分哦。欢笑能够打破障碍,让客户感觉自如。你不必跟人家讲笑话或者搞得像戏剧演员,你要做的就是,向别人展示自己人性化、有缺陷的一面,展示自己搞笑的能力。使用自己的判断力。你的最终目标就是营造某种放松的气氛。

  做好自己,自由发挥可不像说的这么简单。但是,这才是顾客最终最需要的,而且也是你需要推销自己的地方。

 

【版权声明:本站刊载的美国创业者(Entrepreneur)杂志和网站(www.entrepreneur.com)文章已经过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爱奇清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使用的,请注明“来源:创业邦www.cyzone.cn”。其他媒体及网站如有合作意向,请发信至service@cyzone.cn。】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