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顾客忠诚度的元素

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顾客忠诚度是由5个重要元素构成,掌握了这5个元素,你就能赢得顾客的信任。
 
  如果说建立关系是销售的关键,信任就是基础。如果你问那些成功的销售商,什么使他取得成功,你总会听到他们说信任是维系顾客和销售商关系的关键。但如何建立这种信任呢?通常你在事后做的一件小事就会决定这种信任关系。我称这些细小的事件为建立信任关系的因素。

  采用下面的五个策略可以帮助你建立与顾客和你周围其它人之间长期牢固的关系:

  1. 真实:我们做的很多事会让我们失去业务:不按时送货,没有有效交流,等等等等。但从顾客角度看,撒谎是最严重的一个方式,这样就会失去顾客对你的信任。在很多情况下,我知道说出事实会危害销售,但有时,我发现虽然没有成功销售产品却能赢得顾客的信任。从长远的角度看,你要正直,才能建立你和顾客的关系,这样的例子在历史上比比皆是。

  2. 值得信赖:这是建立信任的开端。每次都能给顾客意见反馈,这样就能建立信任。每次在顾客购买商品或服务后,都进行跟踪,每次都能及时恰当的解决问题(或至少让顾客知道你关注这个问题)这样就能建立信任关系,没有什么神话,只是要在购买前,购买中和购买后都为顾客着想。

  3. 通过一些不同寻常的因素进行了解:如果你花时间了解顾客,商业方案和竞争等等,你就是通过可以看到的方式建立信任关系,这样的方式还有在网上做访谈。在我为一个特殊顾客定制研讨会时,访问一些成功的销售团队很有好处。或你可以仅仅听一个副经理陈述自己的目标和对象,这些研究团队了解顾客的想法,从顾客的角度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了解不仅仅能建立信任,还能让你建立自信和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4. 服务:除非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没有什么更好的方式能让你建立和保持顾客的忠诚度,一直要保持积极行动的姿态,这样才能取得销售成功,你要问问自己:

  如果一位顾客走了,我知道为什么吗?

  如果我不知道,我询问了没有?

  我有没有问过所有的顾客“有没有什么地方我可以改进?”

  我是不是顾客的一种资源,而不仅仅是商业关系?

  我有没有为顾客提供他们意想不到的价值?

  我有没有别的方式提高产品的质量?

  5. 不能操之过急:建立信任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需要你建立长期关系。随后的电话和访问,解决问题等措施都会帮助你建立顾客忠诚度。

 

【版权声明:本站刊载的美国创业者(Entrepreneur)杂志和网站(www.entrepreneur.com)文章已经过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爱奇清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使用的,请注明“来源:创业邦www.cyzone.cn”。其他媒体及网站如有合作意向,请发信至service@cyzone.cn。】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