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投资者共担风险

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如果你能自己的资金投资于公司中,投资者会更愿意给你的公司投资。
    

         问题:我有一个很好的观点,但是没有钱就没有办法实现。我的一个朋友给我说有了想法,就应该找一个投资者。如果我自己没有很多资金,如何找到投资者?

  答案:仅仅有想法,并不意味着企业家会自己找到你进行投资,除非你的想法惊世骇俗,以我的经验来看,一个明智的投资者不会仅仅要游戏的皮毛,他们要的是实质内容。
    
  你知道“游戏的皮毛”是什么意思?你听说过“no skin off my nose”这个短语吗?也许你听说过一些从牙齿或其它的一些部位变过来的关于皮肤的词汇,但是这是一个家庭导向的专栏,我就使用鼻子。这个短语的意思是:我不会失去任何东西,因为我就没有一点东西。如果你真的是这样,就几乎不可能找到投资者。
    
  在游戏中投入皮肤的意思就是为你的公司投资。如果你不自己投资,或全力以赴,那么投资者怎么会愿意将他们的钱投资在你的公司上去冒险呢?
   
  在你打算筹资前,要知道你需要多少钱,如何使用。如果你仅仅需要购买卡车的钱,就比建立一个工厂雇用很多工人需要的钱少很多,也容易很多。筹到的钱最好能比需要的钱多,但也不要为了卖弄而筹措过多的资金。
   
  准备为筹资而放弃部分权益。当有人投资于你的公司,他就想要部分所用权做为回报,如果你想以小部分的所用权换来大量的投资,就不可能筹的太多的资金。
   
  那么,如果你手头没钱,应该怎样筹集资金呢?有很多筹资方式,但是要记住,一旦从某个人手中得到资金,你就会和这个人联系起来。如果生意失败了,你就会负债累累,还必须和债权人一直处于这种债务关系中。
   
  许多专家建议通过朋友或家人筹资,我之前就反对过:我建议永远都不要向这样的人融资。即使你的家人或朋友自己请求投资,都尽量考虑清楚是否要接受。如果生意很成功,他们可以得到投资的报酬,你就成为家里的英雄,但是如果失败的话,你总会觉得自己给他们带来损失,他们总会因为这个感到不开心。他总会拿这件事来伤你。
   
  有此企业家求助于天使资金,这是一种成功的企业家或专家专门投资于刚起步的公司的资金。大多数天使投资者,都知道刚刚起步意味着什么。他们概括为“人在那,做那个。”天使投资者有仅能从资金提供帮助,还能提供专业的指导,我就有一些这样的导师,他们既可以从资金提供帮助,还能提供专业的指导。
   
  但是要注意,有些天使投资人不愿意失去资金,尤其是一此非企业家人士。因此,在接受资金前要了解投资者。不要问他们还给什么人投资了,这样是一种污辱。但是也要调研一下以确保投资者的目标和个人对你适合。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