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不但是技巧,还是艺术

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经营一家企业需要的不仅仅只是商业头脑。

  很多企业家无法取得长足的发展,就因为他们在领导技巧方面有所欠缺。而且他们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反而处处将过错归咎于他人,处处责怪别人。英文中责怪一词(blame)是“跛足”(be-lame)的缩写,如果你跛足、身有残疾,那么你就不可能成为一位卓越的领导人物。

  我个人所受到的最好的企业家教育来自于在军校的培训以及后来在军队的兵役。1965年我有幸获准进入了商船学校。1969年毕业之后,作为一名直升飞机驾驶员在国家海军陆战队工作了将近六年,其间有一年在越南度过。

  回首过去的经历,我清楚地看到军事院校的成功之处。我在学校上学期间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剃头。平时的便服全都打包寄了回家里。我学会的第一句话就是“遵命”。第一次作业就是让我们紧记学校的使命。

  尽管学校里学业课也很重要,但是其地位还是位居领导能力训练之后。我们学会了如何服从命令和如何下达命令。学校时刻提醒我们什么才是第一位的:使命第一,团队第二,个人利益排最后。

  作为海运官,我们从学校学到了如何带领那些愿意为祖国奉献生命的年轻人投入战斗,同样,我们也时刻愿为祖国效劳。

  现在,我真切地感受到,自己从商的成功大都源自于受到的军事化教育。尽管我并非毕业自正规的商业学校,也没有什么MBA头衔,但现在的我同样能够雇来那些精明的商业学校毕业生做我的下属。

  当然,我并不是说每个人都必须上军校或者服兵役才能从商。我只是想说明这两种完全不同的教育机构的不同教学侧重点,告诉大家如果你想从商,你需要学习的不仅仅只是商业技能。

  海军学校教会了我领导技巧,当然你可以将自己所知的纪律、处事重心以及洞察力等等用来补充完善商业学校受到的教育,充分利用这些技巧让自己成为成功的领导——始终将使命观和团队意识放在个人利益之前的领导,用个人的实力和奉献精神激励着整个团队的领导。


  Robert Kiyosaki,《富爸爸》系列图书作者、投资人、企业家、教育家,他的观点影响改变了很多人对于金钱和投资的看法。

 

【版权声明:本站刊载的美国创业者(Entrepreneur)杂志和网站(www.entrepreneur.com)文章已经过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爱奇清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使用的,请注明“来源:创业邦www.cyzone.cn”。其他媒体及网站如有合作意向,请发信至service@cyzone.cn。】

淘宝热门商品:
 

27.50 元  

兼济天下 公司运营 多家实体店 毛巾 浴巾 美容巾 浴袍 毛巾被

【皇冠信誉 专业做毛巾】外贸原单★素色绣小圆点浴巾◎加厚

 

3.50 元  

联达电子音响材料网淘宝分铺

【联达电子】镀银优质九脚电子管管座


来源:商机创业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