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良好的商业信誉

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从高中就起,我的选择相信别人,而不会因为害怕错信别人而选择不相信别人。23年来,我一直都保持这个看法。值得庆幸的是我天生坚强,遇到了很多值得尊重的人,可惜的是虽然我年龄更长,更加明智了,但有时候面对失信,还是忍不住感到非常气愤。
我很乐观的认为那些能做正确的事的人会取得成功。但事实上,这并不总是对的。最具讽刺意味的是每次都是我最相信的同事在我不在的时候带给我很多问题。但是我始终相信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这样无法令人相信。
信任这个话题非常有意思,因为如果你告诉人们你值得信赖的话,人们总会持怀疑态度。也就是说信任出自于内心。我相信我的同事和顾客,同时也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表明自己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我尽量在做出决定前听从他们的建议,而不是不独断专行,总是尽力给他们带来好处。
以下我给出这么多年来关于信任的心得:
? 一个曾经卑鄙的利用过其他同事的人也同样会找机会利用你。正如美洲豹不可能改变凶残的本性一样。
? 小时候欺负同学的人长大后同样会欺负同事,他们是一些危险分子。
? 要听从密友、顾客和其他人的意见,同样要考虑没有被提出来的意见。
? 要明白中间商的数字是不可以相加的,而一个公共关系管理人员在做业务时,会让自己获得更多的知名度而不是他的客户。
?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和品行和能力都很好的人结伴而行,有利于你的成功。
? 保持创新力,和一些有同样想法的人结伴而行。注意这个社会上到处都是没有主见,只会复制别人意见的人。如果你发现一个人是这样的,那就赶快离开,做真正属于你自己想法的事情。
? 因为正确的理由做正确的事情,不这样做的人最终会一事无成。如果你坚守这个想法,就会获得长远的发展。
  个人想得到发展就不得不面对一些危险的人,即使一些判断力很强的人也有可能被一些小人愚弄,但是还有很多人是值得信赖的,正是由于这些人的存在,让我们和我们的公司发展壮大起来。
  因此别害怕,提供真实的数据和行动,这样会让人觉得你非常可信。如果从别人那里取得信任,你就是成功的,而且能获得别人的尊重。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