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融资的秘诀是什么

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向投资者证明你已经做足了工作,并且愿意自己做出牺牲,这样才能吸引投资者的资金。 

        我已经和企业家一起工作了将近25年,在这25年里有一个是不变的事实:只有5%的企业家能得到投资资金。只有5%的的观念是可以成功的吗?为什么这个“有魔力的”数字不发生变化?
        我相信一个基本的理由,找到这个原因就能很好的提高可行的,富有创造性的观念,从而对我们的经济产生重要的影响。
        1.评估企业家的体系是武断和无效的。当你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投资者寻找投资理由的方法是将全部原因放在企业家上。一旦他们有了想法,他们就加以包装,将它推向所有的利益方。这就会有两个问题:
         企业家决定提供哪些信息。
         每个得到信息的人都要从一开始着手。
        这就好比你向银行申请贷款而不填写它们的申请表,而使用自制的一样可笑。那么如果每个人都这样的话,银行还怎么运行?企业家需要的是一个类似于投资联盟的用于评价哪个是优秀投资者的评分体系,这样有利于找到真正符合条件的企业。这个体系无法帮助你由一个需要资金的企业变成一个有资格获得资金的企业。这完全由你决定。

         2.企业家不明白从需要的基础上找资金,和从准备好的基础上出发两者有根本区别。在一个由企业家选择的体系中,企业家提交申请的时间安排和他看重的投资者是一致的,这一点都不奇怪。因为企业家从需要的基础上找资金,而不是从准备好的基础上出发。         

         两者有根本区别,如果企业家从需要的基础上找资金,他给投资人的资源肯定包括下面的一点或更多内容:
         我需要你为我投资,让我摆脱由于资金有限带来的管理不善。
         我不想投入我自己的资金,所以需要你进行投资。
         我没有别的筹资方式了,只能依靠你了。

         另外,如果企业家做足功课,真正明白经营一个企业的要素,那么他就会这样说:
         我已经在准备好接受一个新的合伙人帮助我向下一步发展。
         我对自己的产品、市场和顾客有很好的了解,我已经在准备好接受新的投资进行下一步发展。
         我已经研究了所有可能获得的资金,而你的资金是最适合的。
         因为大多数企业家都不愿意或无法确定自己是不是准备好接受投资,而这个体系的一个好处就是告诉企业家时间到了。

         3.企业家往往要面对投资自己的资金还是吸取别人的投资的选择,这样就会推迟发展。不得不承认,企业界充满了吹牛者,他们总是等待机会利用一些易受影响的企业家。但是一个更大的问题是许多企业家不明白建立一个企业需要很大的牺牲,而他们不愿意承担这个代价。那么你如何面对这个难题?有两个方法:
?    从投资者的角度看: 我们总是找那些自己将资金投资风险的企业家。如果我们看不到他们投资,我们就不会投资。
?    从企业家的角度看:不会用那些没有彻底研究过的投资者,要和以前的顾客交谈,重视担保。要找到那些要求回报最小的投资者。这样才能获得最大的利益。
        经营商业就像管理一个大家庭——你知道需要成本,而且你的资源是有限的。要知道如何使用资金,同时要具备一个投资者的必要条件。制定计划并加以实施,既灵活又有韧性,对新观点保持开明态度。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