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吸引风险投资人的注意力

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寻求风险投资的企业家就仿佛是骑在马背上的骑士,满怀期待的眼神穿过护城墙望着风险投资人的“城堡”。怎样才能架起这座桥梁,进入城堡呢?钱在哪里呢?希望下面这个简短的列表能够帮助你成功吸引风险投资人的注意力:

  1 得到合伙人水平的律师的引荐。他或她必须任职于从事大量风险投资工作的公司。电子邮件/电话可以这样说:“我20年的法律职业生涯中,这是我见到最有趣的公司。”风险投资人想要的就是这种东西。

  花高价请著名的金融律师,不要请Uncle Joe式的离婚律师(即使他也处理风险投资人的离婚案),这也是其中部分原因所在。你花钱是要获得对方的广泛人际关系,而不单单是能力。

  2 如果你从事的是科技业,那就请工程教授为自己引荐。电子邮件/电话可以这样说:“我教计算机已经20多年了,这些学生是我遇到过的最聪明的学生。Larry和Sergei可能还得给她们提书包呢。”

  3 寻找风险投资人投资包中某家公司的创始人为你引荐。电子邮件/电话可以这样说:“我朋友正在创业,想开一家新公司,我非常支持他。”如果此人是风险投资人投资包中某家成功公司的成员,那将非常有用。
 
  使用LinkedIn寻找风险投资人投资包中的熟人。对于会见风险投资人,我有一条建议。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是这样,反正我非常讨厌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找我去谈事情。如果你能展示自己的成功,那么 LinkedIn能够让你直接联系你想联系的人,但如果你无法展示自己的成功,这里可没有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这一说。

  4 展示成功。如果你没有这些人的引荐,那么自己能作到的最有吸引力的电子邮件/电话是:“我和我朋友从车库干起,不拿一分钱,我们成功创建了一家网站,网站每月的浏览量都在翻倍。网站成立30天后的现在,已经实现了每天250,000页的浏览量。”这样以来,就向投资人证明了你可以白手起家获得成功,而且最重要的是,你现在已经开始盈利。(当然了,你可以提供一些颂扬自己的文章链接,但是这样做会给别人做戏的感觉,对方也不一定会领情。)

  5 确保自己的公司正确立场。无论你是如何联系上风险投资人的,一定要保证对方是适合你的投资人。毕竟,如果对方帮不上什么忙,再怎么向他宣传也没有意义。例如说,如果你有治疗癌症的良药,那么联系企业的软件负责人无疑是不合适的选择。所以说一定多上网搜索,做好自己的作业。

  6 发送简短的电子邮件。最理想的长度是三或四段,而且一定要包括以下内容:

  你的公司是干什么的

  解决的是什么问题

  你的技术/营销/专长有什么特别之处

  你是谁

  相信这些意见能够帮助你走过护城墙,进入城堡。一旦吊桥降落,之后会发生就取决于你自己了。

 

【版权声明:本站刊载的美国创业者(Entrepreneur)杂志和网站(www.entrepreneur.com)文章已经过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爱奇清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使用的,请注明“来源:创业邦www.cyzone.cn”。其他媒体及网站如有合作意向,请发信至service@cyzone.cn。】

淘宝热门商品:
 

88.00 元 

【魅力先生】推存!Dior韩国立体裁剪修身小直筒

 

 

极限特攻-新奇产品仓库   金秋时节好礼送不停


来源:商机创业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