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小企业老板用人错误

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中国企业老板有三心:贪婪心:诈尽所有的可以利用的价值。

  嫉妒心:压抑人才怕能力超越自己。

  狡猾心:冠冕堂皇的我相信你,你可以代我签合同,等出事了多了个替罪羊。

  所以是铁打的公司,流水的人才,旋入了一个恶性循环:招聘 -走人 -再招聘 -再走人……成了不是玩市场而是玩人的游戏规则。结果是双败 -企业没有得到效益。人才没得到发展!

  一个老板在用人上必须用三个本领:1识别千里马 发现人才2通千里马之意 -读懂人才3懂赛马艺术 -发挥人才老板该如何来购买。使用。发挥人才呢?

  A购买人才:1、先营好自己公司,再销好自己公司创造一个宽松的空间平台,来吸引人才!

  2、挖角人才。量体裁衣来挖人。(不是每个人都是人才)

  B 使用人才:1、用人之道。是以诚相待。充分信赖。俗话: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是用人的艺术,待人以诚动之以情是强大的激励手段。我的经验是一句话:一切你做主,我相信你,不违反公司的利益下,你是老大!就会把诸多光荣的千里马累死而且他心甘情愿的去做!!

  2、扬长避短,先看其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先找人才的优点,适当的容其所短一个天马行空的营销精英,你必须让他遵守早报道。晚汇报的公司制度,一定会压抑他的情绪!

  3、把好每个人的脉。对症下药,因人而用。把每个人做好定位。要人尽其才,物尽其美我带领团队体会:对赚钱有野心的业务,我尽情的让他发挥。上曾由我顶着。业绩给你,责任给我是我做业务经理或市场总监的秘诀!

  说心里话,我深刻体会做业务的苦和累,我的口号是:可以让我的队员可以流汗。流血,但不不让他心流泪!!

  C 发挥人才:商场就是个江湖,人在江湖义为先,我是业务出身,深刻理解业务人的心,其实老板和员工之间就是个天平。支点是情。砝码是尊重,财富是天平的另一端。我的性格是:为知己者死!不为五斗米折腰!这可能是大多业务人员的心声。

  在2003年我提出:员工第一。客户第二的管理理念。员工第一,因为生产靠员工,销售靠员工。企业的经营就是在:营销人的艺术!商品是一分钱,一分货,其实人才也是一分尊重,一分人才。员工第一积极性高,生产或开发客户积极性也高,从而公司业绩也就高,公司和个人都可以双赢发展,企业腾飞!

  发挥人才如卖菜,你降价一分,我就坑你四两称。所以我执行了一个江湖政策:要酒给酒。要肉给肉。要钱给钱。要物给物。要情给情。要面子给面子!

  关于人才的话题还有很多。我只是愚人之谈。

淘宝热门商品:
 

¥:29.00 

‖ 淘时尚 ‖入托名字条‖布质可烫可缝‖姓名贴‖

‖四钻‖棉质耐洗‖全彩色免缝姓名条 熨烫入托名字条 迪斯尼

 

运动鞋 

地球都踩在脚下


来源:商机创业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