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用人之道: 用好的人,做好的事

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企业用"人"是最关键了。如何能找到真正的人才是老板最头痛的事了!!有的老板觉得自己的"庙"小不敢用能力强的人,认为自己的资金少花"三流"的资金来招所谓的"精英"来自己欺骗自己!!这样一来自己的资金不但没有省下。给应聘的人钱少又激发不出来工作的积极性。业绩又上不来!从而双方在互相抱怨的情况下"离婚"(终止合作)再招聘。再散!走上错误的循环!!最后企业不关门大吉就是万幸了。

  我经历过很多公司。面对现实我总结我的想法;*用好的人。*并不等于用好人。好人常常是忠厚老实。从不得罪人。只会讨好的无用的人*.好的人*,则是肯拼命工作,能虚心学习。老板有错。敢于提出诤言的人。我常讲:敢说。敢做有思维的人才是老板最需要的人。我曾跟一些老板交流:创业初期要用"才+德"型人。中期用"德+才"型人。事业达到高度时用"德才兼备"的人。

  有了人下步要;"做对的事" .做对的事,并不等于把事情做对!

  把事情做对。可能有效率。没效果。也可能有近利。无远利。做对的事则是既要有效率也有效果!既顾及理想也不忘记现实!!企业经营成功的秘诀:*用好的人,做对的事""此犹如车之双轨。鸟之双翼缺"一不可。但在做对的事之前必须"用好的人"所以。好的人是真正的企业之宝

  我在招聘会跟很多老板交流大家都有同感:

  A"好的人才"不好找啊

  B人才留住难……

  其实分析下双方的原因

  老板想花"三流''的钱来买"一流"的人才(不懂得用人之道)/

  三流的人想得到一流人才的待遇

  就是老板想花少的钱来让好的人来工作。无真本事人想的是:不费力气能挣多的钱//这矛盾是永远对抗的……

  我在给一老板说了个浅显易懂的道理:"罗卜"再好也卖不到"人参"的价,"人参"当罗卜卖也是不可能的。商品讲的是质量关。人才也一样啊……

  日本松下幸之助先生曾经说过一句:"制造商品之前。先制造人"很有道理!企业最宝贵的资产是人才!(每个老板都能这样说。可真正能做到的有几个??请老板自己思考下吧!!真正心口如一的有几个?)  所谓的人才并不是指聪明才智高人等的人!我认为人才至少有四方面基本条件:

  一。工作充满激情 有想法。并有很强的执行能力

  二。 敢于面对失败……敢于承担责任的人

  三。人格正直事非分明……以公司大局为重的人

  四。有爱心。真正能善待他人。善待自己   善待家庭的人……

  老板如果把公司交给专业的人才——职业经理人。自己做好老板的三件事!由职业经理人去执行这样人才得到了尊重。创造可观价值。*好的人*又感染*好的人*!(人才需要吸脂法来招聘人)强强联盟,精诚合作。 企业就走上良性循环。则企业腾飞。发展……

  将企业交给"专业经理人" 是个最大的考题:

  A考验老板的魄力。胆识。远见。胸怀……

  B考验人才的真正的本领。德性……眼光。志向……

  (备注:人才是特殊的商品。可以因为"钱+情"来初期购买,到了超越金钱的价值观时。则是"双剑合一"创造无比的神奇!)

淘宝热门商品:
 

3.50 元  

联达电子音响材料网淘宝分铺

【联达电子】镀银优质九脚电子管管座

 

2.30 元  

【珠三角商盟】【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天天数码世界】

A372_全新创意生活海龟集线器/小绕线器/藏线盒-既实用可爱又时尚


来源:商机创业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