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许经营市场之七大怪现状

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见怪颇多,深有感触,特拿来与众分享。

  在读本文之前,你一定要先牢牢地记住:凡事皆有利有弊,本文单表特许经营市场之“弊”,希望不至于让读者认为特许经营市场只有“弊”而无“利”,只是本文不提及“利”而已。

  好了,别不多赘,下面就直接切入主题。

  一大怪:吹

  此怪集中体现在吹“人”上(吹“事”的也一样,比如某人的一本“书”竟然在封面打上“世界500强企业推荐”之类的大标题,差点没让我跌了九千九百九十九次眼镜!此类吹“事”之例太多,不过,此文先不去管它,另文单表此类吹“事”),比如在一瞬间,特许经营、连锁类的“第一人”、“大师”、“经济学家”、“教授”、“领军人”等等纷纷现身江湖,特许经营、连锁类的武林高手(有些倒更象是文职类的高手,比如“教授”之类)仿佛在一夜之间就迅速弥漫特许经营江湖,纷纷亮出“吹”剑。

  非但如此,有些吹“人”之人还从黑社会、宗教中得到了些启发和灵感,比如新近推出的新吹有“特许经营教父”、“特许经营教皇”等!真是让人大开眼界,额滴神呐,“特许经营之菩提佛祖”的新吹看来是为期不远了!大家期待着吧,根据我的推测,出现的概率非常之大!

  “做人要低调”一点也不符合特许经营江湖的目前现状。

  随着吹“人”之风的日渐狂烈,这种专对人的吹还有了市场细分,比如在“特许经营第一人”之下,还出现了“特许经营法律第一人”、“特许经营书业第一人”等二级吹人。我只是不敢预测,在此二级吹“人”之下,还有三级吹“人”、四级吹“人”……n级吹“人”吗?

  越想越觉得有传销的趋势,太可怕了,不过也一定很刺激的!因为人的一生中,难得能看到这么多、这么高级别的吹“人”,无论如何,此生没有虚度啊!

  最后,需要提醒诸位的是,上述的吹“人”几乎全是自吹!不过我仔细想了想后认为,也难怪,这个时代提倡自力更生的嘛。别人不替自己吹,那只能自吹了。

  所以在这种漫天的吹“人”迷雾之下,我做网站的时候都不知道该怎么宣传自己了,一狠心,我的网站就叫“特许经营第一网”,TMD,我豁出去了!而且我还决定,以后我就叫“第0.9人”,哈哈,比“第一人”还要靠前啊!

  真是难过,我被生生地逼上了“吹”山,落草为寇!

  二大怪:预

  在一连串的预言失败之后,比如自由连锁是否中国连锁的未来主流“、《*皮书》(注:不是《牛皮书》)、WTO后国外资本进入对中国冲击最大的领域等,特许经营江湖上的预言仍然是前仆后继、视死如归、屡破屡预!仅仅一个《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的出台日期,就出现了n个人、n个版本的预言,当然,以及最终经过实践证明的n个预言破产的例子!

  三大怪:错

  流传于江湖上的书籍、文章、言论之错处实在是多,更要命的是,如果是错在了深度的问题上倒也罢了,偏偏绝大部分是错在了一些简单的常识和逻辑思维上!

  不过错的学说太多,倒也给我带来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好处,所以有时候真得感谢这些不断甩出错误言论的“专家”们。

  为什么要感谢他们?

  首先,因为他们的错太多,所以我得以在我的网站上专门开辟了一个栏目,叫“知识纠错”,结果是丰富了网站的内容;其次,我的一些纠错类文章还能发表,并换些散碎银子的稿费度日,你说我该不该感谢人家;再次,他们的错也给我提了个醒,就是在我的书和文章中要仔细地去推敲;最后,因为这些自称是“专家”的人都能犯错,所以……我觉得我的对外培训是大有市场的啦,市场的知识的欠缺正是我的发展机会和空间啊,他们的错给了我很大的自信和生活勇气,使我能陡然之间意识到自己存在的价值!——苍天啊,大地啊,谢谢啦!淘宝热门商品:

 

4.00 元  

5钻【成都商盟】竹纤维内裤袜子毛巾超市~~收藏本店就有礼物送哦

特价 100%竹纤维毛巾 京杭丽人儿童毛巾27*48 50克/随机颜色

 

228.00 元 

【专柜正品 超值之选】 JACK JONES/杰


来源:商机创业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