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观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

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在企业管理中,沟通是管理者最重要的技能。怎样与下属、同事和上司的沟通,怎样激励员工去努力工作,这是管理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

  我觉得平常跟下属,同事和上司的沟通就象一对情侣相互沟通一样。两个人在一起相处时能够很好的沟通,一般都会“有情人终成眷熟”。每当遇到问题的时候,都应该说出自己内心的感受、感情、痛苦、想法和期望,让大家能够相互了解相互迁让,从而使双方的了解能够进一步加深。在管理中也是这样,当面对困难的时候,管理者和被管理者应该相互沟通,说出自己的想法,困境和感受等等让大家能够理解,但绝对不是批评、责备、抱怨、攻击。然后才能一起想出解决困难的方法。男女双方在一起时应该互相尊重,经常互相指责,抱怨,说些不该说的话很容易导致感情破裂。在管理中同样也是这样,如果我作为一个上司经常指责下属,经常说教,说话容易伤害人自尊心的,那肯定没有一个下属会喜欢我,那谁帮我卖力工作呢?所以要懂得尊重别人,不能够信口雌黄、口无摭拦。

  女孩子吃醋的时候往往会发脾气,乱说话,火冲头的时候也会闹分手,当心情平静下来后,又往往会后悔当初所说的,并且觉得发脾气乱说话很傻。在管理中也如此,情绪中的沟通常常无好话,既理不清,也讲不明;尤其在情绪中,很容易因冲动而失去理性,所以要理性地沟通,闹情绪中不要作决定。当女孩子发完脾气心情平静后,都会反省承认错误,并且跟男方说对不起,男的心一下子软了,多感动,结果两人又一起了。这么经典的剧情也会在管理中用得上,作为一个管理者也难免会发生错误,事后我会好好地反省,是自己错了一定会认错,而且要诚恳的道歉,这时候大多数人都会被你真诚的行动而放开心胸原谅你的,有时还会更加努力地为你工作,因为他们会觉得你是个可信赖的人。

  所以跟下属和上司之间的沟通好比一对情侣相互沟通那样,处理的好就能够有情人终成眷熟,不好呢就会闹分手,更差的就会分手后朋友也做不成!

淘宝热门商品:
 

 

义乌三冠店→大量贩の热销女性用品(零售+批发)

 

 

哈喽嘟嘟-柠檬绿茶.心蓝t透0.双生儿香港平价店.

来源:商机创业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