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投资者助你发展

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我为企业家们工作了将近25年,在这25年中,只有一件事情一直未变: 只有5%的企业家得到了投资。仅凭这5%的好点子足以获得成功吗?为何这“神奇”的数量从未改变?

  我想主要有三个根本原因导致了这种局面。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方式可以显著提高可行的、创造性观点在国内得以付诸实践,对经济产生巨大影响。

  1. 评估企业家的系统是武断无效的。

  当你考虑它时,投资者用来发现和限制潜在可能的企业家的系统把所有的责任都压到了企业家的身上,一旦他们想到了好主意,他们必须主动将之打包,然后转交到对此有兴趣的各方手中,此系统中存在两个问题:

  企业家决定准备什么样的信息。

  受到信息的每个人开始处理这份信息时必定没多大的热情。

  下面举例说明这个系统多么荒谬,它就相当于你走进银行去贷款, 不去填银行的申请表,而是自己创制了一份表格。如果每个人都自己创制表格,那么银行如何正常运转? 企业家需要的是一个计分系统,就像Venture Alliance所使用的那个系统,用来确定你是否真正跟上专业投资者。如果你没有跟上,它也会帮助你找到好的资源。体统不会帮你缩短资金需求和真正为之做准备之间的距离,这部分要靠你自己的努力。

  2. 企业家不理解急需资金申请投资和事前申请投资之间的不同。

  企业家在一个系统中选择申请,他提交申请的时间与他们试图吸引适合投资人的时间不一致,这点毫不奇怪。为什么?因为企业家根据资金的需要去寻找投资人,而不是事前就准备去寻找投资人,这两点是有区别的,当企业家急需资金而去找投资人,他们传递给投资人的信息大体如下:

  我需要你帮助我摆脱资金受限带来的管理难关。

  我不愿意再投资自己的资金,所以需要你的投资资金。

  我不能再筹到任何资金,所以需要你来挽救我。

  另一方面,企业家“完成了他们的作业”,真正理解了经营一份事业所需的东西,他们就会传达如下的信息:
 
  我准备找一个合作伙伴,帮助我的公司再上一层楼。

  我对自己的产品、市场和客户都有一定的把握,准备找投资人助我进一步发展公司。

  我对可利用的投资源进行了调查,我准备和你合作,因为你最符合企业发展需求。


  由于大多数的企业家不愿意或者不能够确定他们真正准备好的时间,好的评估系统的目标就应该是告诉企业家这一时间点。

  3. 企业家经常挣扎是否放弃他们自己的资金还是支付没有递交的人员,这种挣扎导致进步停止以及他们设想慢慢痛苦地衰亡。

  无可否认,企业家的行业里充满了吹牛的家伙,他们等待利用存在明显弱点的企业家,然而,更严重的问题是很多企业家具有极棒的想法,但是却不知道建立一个企业需要很大牺牲(包括资金),这些企业家不愿意付出资金的代价,如何处理这种状况呢,下面是两种解决方法:

  从投资者的观点出发: 我们总是寻找向我们展示愿意“口头上答应投入资金”但明显“在游戏中戴着假面”的企业家。"如果我们没看见他们对自己足够相信的事业投入他们辛苦赚来的资金,那么我们也不会投入资金。

  从企业家的角度出发:增加人员时一定要事前调查核实他们的背景。和他们以前的客户谈话。小心“保证书”。寻找资源,一部分作为他们优质服务的奖励资金,这样,他们就会知道他们必须好好表现,争取“大红包”。

  经营一家企业和支撑一个家庭很像——都会花费资金,但是你的资源是有限的。所以,要谨慎投资有限的资金,但是进行投资是有必要的。制定并执行计划,使之发挥作用,再实践想法时要保持灵活、坚韧和开放的态度,不是所有的事都会按计划进行。

 

【版权声明:本站刊载的美国创业者(Entrepreneur)杂志和网站(www.entrepreneur.com)文章已经过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爱奇清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授权使用的,请注明“来源:创业邦www.cyzone.cn”。其他媒体及网站如有合作意向,请发信至service@cyzone.cn。】

淘宝热门商品:

0 评论:

发表评论